「先生,有什麼可以為你服務的嗎?」

  「痾……沒關係啦,我看看就行了……啊不是啦,我路過啦!我路過就行了!顆顆!」女店員露了一個很不自然的笑容,隨即就退回櫃檯,跟另外一個小姐對我指指點點的竊竊私語著……

  
  假日,G點那老小子說什麼他認識的一個網咖女店員生日快到了,他想送一個很不錯的禮物給那女的。而那小子沒有什麼送禮給女生的經驗,唯一一次在高中畢業典禮那天,他親自扛來一隻180公分高的黃色天線寶寶娃娃,當著大家的面送給那個女生,不過據說那女的畢業後就得了自閉症……

  這次本來G點提議,要送紫色天線寶寶給那女的,但立刻被我阻止,我阻止的不是他那邪惡的純潔思想,而是我不想再看到又有另一名受害者出現……

  
  所以,我決定先帶他來百貨公司看看,先從可以有最多選擇的地方開始看起。我們約在百貨公司的一樓門口等,但已經等了快半小時的我有點後悔了……因為一樓全部都是在賣女性內衣!還有某幾間在賣SM專用的全套配備!蠟燭和皮鞭還是換季特賣商品!這不是百貨公司會出現的東西吧?

  從剛剛開始,很多女店員都對我站在門口的詭異行徑感到懷疑,紛紛向我投射異樣的眼光。偏偏今天百貨公司人煙稀少,所以女店員他們對我的焦點更是格外顯著。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無可奈何的我只好在門口晃來晃去,時而看看手錶,時而裝起皺眉的表情,更入戲時還在看完手錶時加入了嘆氣與跺腳的動作,加強在等人卻還沒等到的樣子。但這些完美的動作卻換來更多的女店員露出害怕的眼光……

  因為一樓放眼望去全都是賣女生內衣,我的眼光又不知道要擺在哪裡,,所以我只好盯著垃圾筒呆看了好久,但卻無意間聽到有女店員交頭接耳:「要報警嗎?那個人真的怪怪的……」


  啊啊啊!混帳啊!G點那傢伙到底在幹嘛啊!


  隨即我拿起了電話,立刻撥給G點,他一接起來我立刻問:「你到底在哪裡啊?」

  「啊啊……那個…我快到了啦!就是……喂喂!別推啦!後面的你用什麼東西頂我屁股啊!喂喂?騎鵝啊!我現在在車站附近的那個……十字路口有沒有?就是……幹!我等等打給你啦!馬的後面的-」G點講到惱羞成怒,隨即就掛掉了。他沒事去過上次我見嵐芭的那個十字路口幹嘛啊?那裡根本是禁區啊!(詳請請見 十字路口見網友的賭命戰役!)


  嵐芭……一想到她我的心就好痛啊……自從那次廁所事件以後……我還沒跟她連絡啊…(詳請請見神啊!請賜給我一張衛生紙吧!)


  由於受不了女店員的眼光,再加上G點走那個十字路口一定會拖很久才來,所以我決定先幫他挑看看有沒有什麼適合的禮物。我立刻找到了最近的手扶梯,往二樓移動,這時無意間聽到百貨公司的廣播響起。

  「登.登.登.登-」招牌的登登登登響完一秒後,緊接著是輕柔的廣播小姐的聲音:「親愛的顧客,感謝你們今天的光臨,本公司會在陸續的時間裡為大家重複介紹各樓層的門市。首先是一樓,女性內衣部。」

  嗯嗯,是我剛剛遭受許多異樣眼光的地方。接著廣播小姐又說:「二樓,女性內衣部。」

  疑?是說錯了吧?二樓還是賣女性內衣?怎麼可能?原來廣播小姐也會有報錯的時候啊。覺得好笑的我,隨著手扶梯到了二樓後,我驚了一下!二樓真的也是賣女性內衣!

  「接下來三樓,也是女性內衣部喔。」搞什麼啊!三樓也是賣女性內衣?恐怖的不只如此!廣播小姐接下來說的四、五樓,完完全全的刺激到我的腎上腺素!我感覺有一股熱流衝到我腦門!我頭腦好像快要腦殘了!

  「四、五樓也是女性內衣部喔,連廁所都是女性內衣部呢!」廁、廁所也是?這間百貨公司把男性內褲的地位放在何處?女性內衣已經佔領了整個百貨公司!根本就是痴漢淫笑的天國啊!

  「六樓是服裝部,七樓……」廣播小姐剩下說的樓層,才恢復了原本百貨公司該有的東西,當初規劃一到五樓都是女性內衣的人頭腦到底在想什麼啊?


  我只好繼續搭乘手扶梯到六樓,中間的風景,全部都是女性在挑選五顏六色的內衣,雖然畫面還滿悅人的,但卻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感覺。

  到了六樓,總算不用管異樣的眼光射來了,來來往往的人群也不全是女性了,從六樓開始才是男人硬起來的地方!


  「登.登.登.登-」廣播聲又響起,怎麼這間百貨公司的廣播這麼頻繁啊?接著廣播小姐好聽的聲音又問:「服務櫃檯拾獲了一個黑色的皮夾,請遺失的人盡快來認領。」

  哇,希望掉皮夾的那個人能快點去認領了,畢竟東西掉了很麻煩的。在我看衣服的時候,沒多久廣播聲又響起,服務小姐說:「遺失皮夾的客人叫『林老悲』,身分證字號是A123456789,提款卡帳號是00000001111111,密碼是……對不起,目前還不曉得這位客人的密碼,本公司會盡快像本人查詢清楚,再提供情報給各位,請見諒。」

  見諒什麼鬼啊!不對吧!名字報出來也就算了,怎麼身分証字號和提款卡都報出來啊?這樣叫林老悲怎麼領啊?等密碼真的報出來服務櫃檯一定有一大堆自稱林老悲的人去認領了吧!搞什麼啊!


  真是的……這間百貨公司怎麼怪怪的啊?


  不過話說回來,這棟百貨公司規模滿大的,而且各樓層的路都設計的彎彎曲曲的,雖然很有風格,但店面全部都擠在一起,要從這裡走到那裡,可能需要花費一段時間才能如願,搞的好像迷宮一樣。

  到處看了一下,似乎都是賣男裝的比較多,正打算往上一層樓前進時,那個登登登登又響起了,廣播小姐登場的次數也太頻繁了吧!

  「十樓服務櫃檯拾獲了一個謎樣的東西,請遺失的人盡快來認領。」認領什麼啦!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啊?說的不清不楚還留下一個梗!搞的我有點想去看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我再次撥電話給G點,想了解一下情況,G點接起來後說:「騎鵝!我會馬上過去你那裡的!啊啊!吼哩係啦(台語)!」

  接下來聽到的全是混戰和髒話聲,G點好像陷入了一片苦戰,光聽聲音就讓我腦中的畫面變的好立體,看來G點要過那個十字路口真的要一段時間了。


  沒辦法啦,只好往七樓前進了,才剛搭手扶梯,登登登登響起,熟悉的廣播小姐說:「三樓靠近廁所轉角的店,服務小姐是個大美女,請各位有空可以去看看,謝謝。」

  連這種事情都要報?雖然是個不錯的情報啦……


  「登.登.登.登-」

  「接續上一個廣播,同樓層完全沒有人逛的那間內衣店,服務小姐醜的連猩猩都不如,有興趣的可以去給予安慰與香蕉,謝謝。」怎麼這樣說人啊!那個醜的連猩猩都不如的服務小姐要是哭了怎麼辦!這下子全百貨公司的人都曉得三樓有隻未進化的猩猩了!怎麼這樣啊!

  
  到了七樓,喔喔喔!是我最喜歡的電玩樓層啊!看來我可以在這裡耗上一大半時間了!我到處看著五花八門的電玩主機與遊戲,有好幾款都是最近發售的遊戲,每一款都好想買啊!果然逛街真不是窮人所能做的休閒娛樂啊!

  
  「登.登.登.登-」

  「真的嗎?哈哈,超好笑的!其實我最近啊,也胖了好幾公斤耶。」疑?突然廣播小姐說出了如平常一樣自然的對話,然後發出了尖銳的笑聲,聽的我們這些客人一頭霧水的。

  「我也胖了!」另外一個聲音比較粗的女子說。

  「是喔,看不出來耶!沒關係啦,反正再怎麼胖,也不會比三樓的那隻猩猩胖啊!對吧!哈哈!」

  「對對!那隻猩猩有夠胖的!她胖到肚臍眼都不見了吧!哈哈!」三樓那隻猩猩太慘了吧!又再次被數落一番!到底要她怎麼見人啊!

  接著對話又持續下去:「其實啊……我剛剛在廣播的時候,妳猜我的手在幹嘛?」

  「妳的手在幹嘛?該不會……嘿嘿嘿!」

  「想到哪裡啦!我悄悄跟妳說喔,我的手啊……在桌子上寫『猩猩』這兩個字喔!哈哈!你說好不好笑?」適可而止了吧!那隻猩猩等等爆走怎麼辦!

  廣播小姐笑完後接著說:「唉唷!笑到鼻屎都噴出來了!妳不能跟別人說喔!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

  「好髒啊妳!我不會跟別人說的!放心吧!」全百貨公司的人都聽到了吧!快醒醒啊妳們兩個!


真的是……哭笑不得啊!這百貨公司的廣播小姐也太兩光了吧?一分鐘後廣播又來了:「親愛的顧客們,關於剛剛的對話,其實是本公司為了讓整個氣氛更自然,而想出來的一個小插曲。請各位當作是收聽相聲就行了,不要去記住內容是什麼,真的只是小插曲而已,拜託忘了吧……」

  這小插曲也太自然了吧!怎麼有越瞄越黑的感覺啊!如果真的只是小插曲的話,最後幹嘛要說拜託啊!在場的每個人都竊笑著,一致認為這段廣播是來找台階下的。


  突然想到,送電玩主機也很簡單啊,現在的大部分女生也愛玩電玩,那女的在網咖上班,應該也很愛遊戲吧?像最近出的「hii」和掌上型主機「NOS」和「BSB」,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hii,不管是大人、小孩、老人、甚至於狗都喜歡玩呢。

  在我向老闆詢問價錢的同時,那個煩人的登登登登又出現了,到底是要講多少事情啊?


  「各位旅客,大家……噗!對不起!重來一遍!」接著廣播小姐深吸了一口氣,接著說:「各位貴賓,大家好,本公司提供……噗哈!對不起!太好笑了!對不起!我自爆!」

  自爆什麼啊!到底在笑什麼!這百貨公司怎麼可以放任這種廣播小姐胡作非為呢!我一定要寫信舉發她!


  「登.登.登.登-」

  「現在十樓服務櫃檯認領謎樣東西的人數已經到達五十名,請各位領取號碼牌後排隊,靜待等候。千萬不要插隊,因為剛剛已經有一個人插隊被保全打的半死的例子,請各位守規矩謝謝。」太誇張了吧!怎麼認領東西還要排隊領號碼牌啊?那些人是要去認領什麼東西啊!還有都打死人了耶!

  問完了主機的價錢,反正也沒事,乾脆就一路上到十樓吧。搭上手扶梯,登登登登又出現了,廣播小姐說:「現在再次為您介紹各樓層的門市,一樓是女性內衣部,二樓是女性內衣部,三樓是……」

  這次廣播小姐終於正常了一些,而我也到了八樓書局。反正路過,就順路繞進去看一下最近有什麼好看的小說。逛到一半,突然注意到廣播小姐發出了疑問:「八樓是……疑?八樓是什麼?我記得是……算了,就當沒八樓這種東西好了。九樓是……」

  八樓不就書局嗎!廣播小姐是高潮過頭而喪失記憶了喔!怎麼可能身為廣播小姐連這都不知道!太誇張了吧!誇張到我要禿頭了!


  突然櫃檯的店員緩緩的拿下眼鏡,輕輕的擦拭著淚水說:「沒關係……八樓早已被遺忘了……」

  太……太可悲了!八樓原來這麼沒有價值!看著店員哭啊哭的,其他在看書的客人也跟著哭了起來,關你們屁事啊!



  「登.登.登.登-」登你老母啦!

  「本公司大門停放一台箱型車,請盡速將它移走。車牌號碼是……(續)」啊啊啊啊!!續什麼姬芭毛啊!是打算寫成小說不成!聽到這種廣播我快中風啦-!

  沒一分鐘廣播又來了!接下來車牌號碼就會出現了吧?

  「第一章,車牌號碼。」根本就白痴嘛!廣播小姐繼續說:「門口的小姐覺得好奇,沒有人知道車子是誰的,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有人提出了建議:『可以看車牌號碼啊!』」

  「另外一個小姐又說:『妳以為……想看就能輕輕鬆鬆看到嗎?』」

  「『那麼我該如何呢?』看似苦惱的小姐,不斷的搖頭。」廣播小姐像個白痴一樣的把事情用小說模式給敘述出來!是要講到西元幾年才能講到車牌號碼啊!

  「由於內容過長,所以直接跳到最後一章。最後一章,上司與我的不倫之戀。」已經變成另外一個故事了吧!車牌號碼勒?妳叫車牌號碼怎麼辦啊!車子是到底要不要移走啊?

  
  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受不了!我的精神靈魂已經被廣播小姐這惡魔給吞噬掉了!我得快點離開這裡!要不然我會變低能兒啊!

  打算直接搭乘電梯去一樓,但沒想到這古怪的百貨公司竟然只有五、九、十四樓有電梯,這種電梯不曉得是要弄給誰做的?隨即我立刻找到了向上的手扶梯,朝九樓前進。但搭乘到一半突然有一個人慘叫一聲,從九樓滾了下來!我機伶的閃過!那個人就這樣一路滾到八樓……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啊?


  「請注意,九樓現在出現大混戰,閒雜人等請沒事別接近九樓,謝謝。」廣播連登登登登都省略了!已經完全擺爛了嘛!

  我聽到九樓有吵鬧的聲響,不等手扶梯緩慢的移動,我直接用跑的上去,接下來看到的是一片傻眼的情景……


  九樓大混戰啊!!

  
  一群人不曉得什麼原因!全部纏在一群扭打!女生互抓頭髮、踢男生下體的也有!老人拿著柺杖使出無雙亂舞揮來揮去的也有!媽媽推著嬰兒車互尬的也有!天空中一大堆東西飛來飛去!我還看到有小孩被拋來拋去啊!平常看起來和藹可親又美麗的女店員,抓起狂三個男生都不是對手啊!我不曉得他們在搶什麼!我只知道再不離開會死人啊!

  「啊-!」有個國中生被踹飛到我身旁!我立刻扶起他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只見國中生痛苦的咳了兩下,還吐血!喘著氣的應了一聲:「可惡……」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你們在打什麼啊?」說完一根高爾夫球桿從我腦袋上方飛過,這根本就搏命演出啊!

  「不……不能讓……紅衣幫的搶走…」怎麼!已經打到有幫派了啊!還是穿紅衣的就是同夥啊?

  「你說的我搞不懂啦!你有沒有怎樣?」

  「我……不能在這裡停留…咳!」國中死命的想繼續加入戰場,但卻立刻挨不住虛弱的身體而倒下,我再次扶起他,嚴厲的斥責他:「你這樣的身體還想去送死嗎?要聽話啊!死白目國中生!」

  「嘿……這時候…只要笑就行了……痾!」國中生丟下某經典動畫的經典台詞以後,就休克了!這時登登登登又響起了!快來救人啊!!

  「一樓服務櫃檯走失一名大學生,他有些話要告訴他好朋友,接下來把麥克風交給他。」


  不會吧……我怎麼有種奇妙的預感……


  「嗚……騎鵝…我拼了命過那十字路口……來到了百貨公司…但我卻在一樓迷路了……也許我再也無法見到你了……希望你能永遠記得我……還有…最後拜託你一件事情……記得要把我床底下的A片燒給我……」你是白痴嗎!啊啊啊!我快瘋了啊!!



  「喂!騎鵝!醒醒啊!騎鵝!」

  「啊?啊啊?」突然我震了一下,回神過來G點正站在我面前叫我,我呆看了四周,原來我站在百貨公司的門口外發呆,而且是超真實的發呆……

  「啊什麼啊!以後我絕不過那十字路口了!抱歉啊,讓你等很久了吧?等等請你喝涼的啦,走!進去吧!」

  「不……不要…G點……我們去別的地方看禮物吧……快離開這裡……」G點不解的看著我,他當然不知道我剛剛發呆時都在想些什麼。我滿頭大汗的看著百貨公司,完全不敢踏進去……



轉貼於台灣論壇~~作者披著人皮的熊~~

http://www.twbbs.net.tw/2411874.html  原文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禹風 的頭像
    禹風

    蟲蟲危機來臨了

    禹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