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星期六,本來是一覺到下禮拜一的日子,我卻因為某種原因早在五點就起床了,比我的小弟弟搭帳棚時間還要早!


  呵呵……呵呵呵呵!!



  今天是我跟認識已久的網友-崔嵐芭見面的日子啊!這重要程度僅次於幫媽媽去超商買醬油啊!

  我跟她是在聊天室認識的,我們非常談的來,默契十足。不僅如此,她的個性也非常的棒,雖然是一個傻大姐外加清純佳人的女生,但談吐間透露出的智慧,卻是隱瞞不過的;對人態度友善、溫和,不會像別的女生三八三八的,對於自己的事情都是以謙虛帶過,顯得端莊有禮,這樣的好女孩,已經很少見了。

  人家說熟成的果實特別的回味無窮,就這樣從大一聊到大四的我們,終於踏出了我們的第一步…………要電話了!回想起要電話那天,我身穿黑色吊嘎、褲著夏威夷短褲、腳踏藍白拖,拿著冰棒站在巷子口,滿身汗水的等待答案,等到嵐芭答應給我電話的那一刻,我興奮到藍白拖都射了出去呢!

  而隨著交情越來越深,我們甚至都看過了彼此的視訊照,我也對她非常的放心,不會有她突然要去當兵的疑慮。重點是嵐芭長的真的超甜美的!我還常常因為無法抗拒她的美而叫她開視訊讓我做某些邪惡的事情……


  今天,我好不容易以要帶她去看「天線寶寶劇場版」為由,約她出來,假看電影之名行約會之實!

  為了我們兩個的第一次面對面見面,從五點起床開始,我就很煩惱今天的穿著到底該走什麼風格。若是走西裝風,我怕她會覺得穿起來高大英挺,說我非常帥氣;若是走龐克搖滾風,我怕她會受不了我那緊到不行的皮褲而不斷注視下半身,說我非常帥氣;若是走休閒風,我怕她會覺得隱藏在我樸實穿著下的那股氣質,說我非常帥氣。啊,該怎麼選呢?不管怎麼樣都會被她說帥氣啊!好煩惱啊!

  所以我融合了三種優點於一身,西裝上半身、緊身皮褲下半身和腳穿涼鞋,形成了非常搶眼的一個打扮,在抓幾根頭髮起來,哪怕沒人說我是型男?


  梳洗過後,打扮了一下儀容,我就坐在椅子上看著手錶期待著下午一點的約會。我滿心喜悅的看著秒針一步一步的順時針走著,心裡盡是模擬見面時該怎麼應對自如,每每想著想著就會讓我顆顆笑了起來呢!

  時間就在我沉浸於幻想中度過了,離距離見面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我深呼吸了一口、吐氣,猛然起了身,重整姿態後,出發了。


  因為我們都害怕彼此尷尬,所以我們約在火車站前的廣場大鐘底下等,那裡人多吵雜比較不會萌生膽怯心。雖然我們認識很久了,但第一次見面我還是會有點害羞,嵐芭也說過她會害羞,我倆真不愧是同道中人、都是拉屎長大的呀。


  很快的走到了火車站前的紅綠燈,今天的人真多呀,人山人海的望眼就能瞧見。我早了三十分鐘到,還有點時間等等可以再練習最後的衝刺。我的心臟撲通撲通的猛跳,過了紅綠燈就要到決戰之地了,好緊張啊!


  沒多久綠燈了,該是我拿出勇氣的時候了!


  我踏出了第一步,感覺世界都不一樣了,時間彷彿暫停住了;停在旁邊等綠燈的機車騎士不耐煩的表情;一路猛衝急著趕綠燈的路人;才剛綠燈沒兩秒又變黃燈的紅綠燈……



  黃、黃燈了!在我驚訝的時候隨即就變成紅燈了!怎麼回事?我還沒走到馬路中間不是嗎?怎麼現在已經變紅燈了啊?


  「叭叭!叭叭!」

  「幹!畜生不擋路!你站在馬路中央打手槍啊!」

  「滾開啊!沒看到已經紅燈了喔!死盲人!」


  旁邊的機車和車子同時響起了地鳴般的喇叭聲,驚的我像隻過街老鼠一樣四處亂竄。我試圖想用衝的過馬路,但還沒到一半就被一個騎腳踏車正要橫渡馬路的國中生開砲:「你幹什麼!你跑過來幹什麼!我說你跑過來幹什麼!」

  「我、我只想過馬路啊!啊啊啊!!」眼看過不去對面,我立刻往回衝,沒想到往回衝的過程也讓我差點喪命!這是怎麼回事?馬路如虎口!這隻老虎一定是武松打的那隻!

  
  九死一生回到了原來出發的馬路旁,太………太恐怖了!怎麼紅燈一過,馬路就像是戰場一樣冷血無情啊!被機車、汽車騎士砲轟就算了,連騎腳踏車的都這麼囂張!行人在台灣沒有人權啊!


  我起了身,擦了滿頭的汗水,繼續等著下一個綠燈放行的時間,無聊觀察著四周,發現一切都很平靜。跟我一樣等綠燈的上班族、有說有笑的女高中生、好像快遲到一樣不停猛踏腳的OL、躺在一旁用報紙蓋著身體的遊民,一切的一切都非常的自然,我想恐怖的只有騎士群吧?


  綠燈了,這次我打算一鼓作氣衝到對面!首當其衝的快跑前進!


  「喔喔喔喔喔喔!!」突然背後一個冷顫,好像等等會有什麼驚人的畫面一樣。我轉頭看了一下,阿娘威勒!簡直是大爆走啊!!

  剛剛看似平凡的一切!全部都像是火山爆發一樣!剛剛開始都還在慢動作趕來的人全部用64倍速的高速聚集成一陀!一群人用比我還快的速度衝了過來!連剛剛那看起來弱不經風的女高中生此刻看起來都像是一拳要打爆你的頭一樣!眼神都變了!我看到最前頭跑來的是那位OL!連高跟鞋都脫了!

  「閃開啦!!」

  「擠屁喔!別擠啦!」

  「我老婆要生龍鳳胎了!行個好讓路吧!」

  「衝啊啊啊!!」瞬間我被一群人擠在中間動彈不得!那場面好像是跨年晚會要散場一樣的恐怖!人多到不行!每個人無不拿出渾身解數!目的就是要過這馬路!連剛剛喊老婆要生的那位先生的太太!我看到她頂著龍鳳胎往前衝啊!

  整個馬路都被我們行人塞爆了!好像蝗蟲過境一樣!我在人群中被擠到快沒呼吸了!但我只能被人前後推來推去的!好難過!過程中看到有人笑了出來!這一點都不好笑啊!

  
  像個木偶一樣的被人凌虐後,我已經快不行了!眼看著綠色小人一直快步在走!快要紅燈了!但我的身體卻一直被人潮往後拉!雖然我的腳與心是往前的!但我的人卻是一直被推向後方啊!我不要回到原地!我不要!我不要!!


  「叭--!」隨著汽車喇叭聲響起,紅燈了,我站在了原來的路旁,看著馬路對面,這次我還是沒有過去對面啊……

  站在我旁邊等綠燈的人越來越多了,我想也是剛剛沒有過去對面的那些人吧?這下子下一個綠燈又是一個地獄啊……


  我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快一點了!再不過去要遲到了!

  從剛剛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都要執意過這個路口?應該可以從一旁鑽過去才對,不一定再過去的地方也有斑馬線可以過啊。對!沒錯!我應該往旁邊走,看有沒有斑馬線可以過。

  正當我從人群中擠出來的時候,有個熟悉的聲音叫住我:「我勸你省省吧,企鵝。」

  「肉慾王子?你怎麼會在這裡啊?」他是我們班最純情的人了,純情到A片兩個字怎麼寫他都不會。

  「家裡有事情,我老媽要我趕回去啊,結果我也卡在這個紅綠燈。」

  「你要不要跟我走到旁邊看看?或許還有斑馬線可以過。」

  肉慾王子看了我說的方向,搖搖頭對我說:「那邊過去都沒有紅綠燈和斑馬線,這附近也沒有地下道,能過的只有這個大路口了。你看看那些躺在地上睡覺的遊民,我跟幾個聊過天,有幾個一個月前就在這裡等機會了,還是過不去。你千萬別想硬闖啊,這裡的車流量多且快,看到路燈下的鮮花沒有?那就是祭拜那些硬闖路口的勇者啊。」

  天啊!那些遊民原來是過不去的行人喔!我也會走上同樣的路嗎?難道真的沒有辦法了嗎?我今天的約會就要死在這個路口嗎?這比被人叫死處男還不甘心啊!

  
  看著路旁等綠燈的人潮越來越多,我的信心就越來越低落,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突破這些人群?找到我應有的春天呢?


  這時手機震動了,拿起來看原來是嵐芭,她該不會到了吧?嘖!

  「喂?企鵝嗎?」

  「嵐芭嗎?妳到了嗎?」

  「還沒,我因為有一點事情所以會慢點到,對不起喔。」嵐芭那句對不起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原來她還沒到!

  「沒關係,你慢慢來就行了,那我先到那裡等妳囉。」

  「嗯,掰掰。」

  「掰掰。」電話掛掉後,我再次鬆了口氣。


  接著肉慾王子跟我說要過這個路口只好兩人同心協力,打破這個僵局,把擋路的一一擺平才行。我也非常認同他的看法,畢竟孤軍奮戰實在太難了,兩個人的話還可以身體靠在一起前進,就如同兩倍的力量在往前推進了。所以我們打算下個綠燈開始後,勇往直前!

  
  我們站在人群中間,稍微暖身了一下,因為等等會有一場激戰要打,避免等一下用力過度抽筋,我們開始簡單的暖身運動。


  這一切都是為了能過這馬路啊!


  很快的,綠燈了!能否活著到對面的聖戰開始了!我們衝吧!肉慾王……




  「去死吧企鵝!!」肉慾王子一個肘擊擊中我帥氣的顏面!痛的我跪在地上!這一跪引發了我後方的人潮跌的東倒西歪的!

  只聽見肉慾王子哈哈大笑的聲音,然後迅速的消失在人潮裡面,這該死的混蛋!竟然給我來陰的!我怒了!


  隨即我忍著痛楚,起身往前衝去,前頭的女大學生看到我向她衝去,立刻拿包包往後方甩,我機伶的閃過去包包攻擊後,沙鍋大的拳頭毫不留情的往她鼻樑揍去,她痛的往前撲倒,害的一群人跌的喊爹喊娘的。


  別怪我啊!這不是我樂見的!我這麼做也只是為了要過這馬路啊!!


  倒了一群人後,我趕緊快馬加鞭,其他人也見機跟進,想分我搞的這一杯羹。好不容易跑到了馬路中央,後頭的人也追上了,我眼角瞧見後頭的OL拿高跟鞋準備朝我腦袋敲,這怎麼得了!被敲到我穩趴的!隨即我右手抓住了前方女生的額頭,一個轉身移位,右手猛力向後拉,那女的整個人被我拉往後面翻滾!她高亢的叫了一聲,叫的好悽慘!叫的好悽涼喔!她就像垃圾一樣的跌了個狗吃屎!哈哈!

  「謝謝妳!我不會讓妳白白犧牲的!」那女的壯烈犧牲,造成後面大塞車。接著我轉身繼續跑,看到了行人指示燈上的綠色小人也加緊腳步,快要變紅燈了!

  最後,我一個全力衝刺,終於衝過了馬路,我整個人像是百米賽跑破了世界紀錄一樣,感動的哭了起來,我從來不知道過馬路有這麼痛苦,我從來都不知道踩著別人屍體前進的感覺有這麼的快樂!

  我轉頭看著倒在馬路中央不斷被喇叭的那些慘敗者,我…………贏了!


















































 您有一封新留言:

  「對不起……企鵝……七天前我沒有去赴約……因為我本來快過馬路了……結果突然有一隻手抓住了我的頭……我被狠狠的往後摔………我現在在醫院……醒來後才看到你這七天期間打來的電話和簡訊………我要再去做斷層掃描了……對不起我沒接你的電話…對不起我沒赴約……對不起……」






不管好不好笑,都回覆一下喔~~






轉載於台灣論壇~作者披著人皮的熊~
http://www.twbbs.net.tw/2205275.html 原文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禹風 的頭像
    禹風

    蟲蟲危機來臨了

    禹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